close

 

如題,我回來囉!2020新年快樂!

 

 

1/29 & 1/30 這兩天,跟著阿炎大哥、朱爸朱漢威巧令阿姨和媽媽一家出門去新竹五峰鄉度假~

1/29 一早就五點半起床,前往媽媽家,一起開車去關西休息站一起吃早餐,

接著從八點半開車一直到十一點多才到雪霸國家公園,這個蜿蜒的彎道,開上去的一路上一下下雨,一下出太陽,

溫度極低,這樣的過程當中,不知道是因為剛吃的關東煮消化不良?還是雞腿?有點想要吐的感覺!

-

到了雪霸國家公園,哇賽超美的!

那邊的木屋好像國外的度假村,幫X華X慈拍了張照,接著跟大家一起等大家上洗手間,

我們就前往森林間的步道行走了!

我迷迷糊糊的沒有看那個步道內容長短,玩著相機,跟著大家走進去,

沒想到真的踩著踩著,天氣冷有點喘,樹根有點多在地板上,踩著踩著有點小拐到,

但是因為要跟著前面的人,所以逞強的走著,因為不可以很弱的感覺XD

但是隨著爬上去的山上,我開始覺得路途有點難跋涉,甚至開始有點打滑XD

越來越高的步道,樹根上潮濕的滑度,天氣冷到有點喘的狀態,心裡開始生出許多恐懼...

很想要放棄不要再爬上去,但是真的告訴自己不可以放棄,再怎麼樣可怕,也要爬上去!

開始想到自己工作的樣子,好像也要去突破!好像也要很努力的去克服!好像也要當作像爬山一樣!

就算內心覺得再怎麼可怕,也要超級爬上去!!!!!!

在爬山的過程當中,也覺得裡面很像國外才會看到的森林,不想要只顧著爬,顧著前進,顧著要離開,

卻錯失了這個很難得的機會——欣賞森林裡的美景、呼吸超級新鮮空氣和讓自己完全的放鬆!

人生已經很辛苦了,在過去幾年我都不知道怎麼享受在生活當中,我很常會自己一個人很孤僻的在一旁,

不太想參與任何人,也不會想要做任何事情,生活當中好像只剩下工作,沒有放鬆和玩樂,

於是當我進到現在的工作,我才開始學習怎麼練習生活,我才開始學習練習克服內心的恐懼,我才開始學習不輕易放棄!

-

爬完山的我們,開車到了新竹五峰鄉附近的清泉吊橋,他們去吃飯,順便想要去泡腳,但是我真的累到很想睡覺,

於是我沒有下車的,睡覺在車上,直到他們吃完回來帶餐點給我吃。

回程準備要去五峰鄉上面的時候,阿炎哥問我怎麼沒有帶女朋友一起來?我說,因為她明天就開工要上班,所以就沒帶她一起來,

我就突然疑問阿炎哥怎麼知道我有女朋友,後來就說媽媽說的,問了怎麼突然會這樣聊到,阿炎哥就跟我分享!

今天媽媽也有跟我說,因為他們想說我怎麼不一起下去吃飯,然後要睡覺,因為媽媽說我太累,前天沒什麼睡覺,

送女朋友回家,女朋友生病,接著評價就從負的變正的:)

-

其實這次在五峰鄉上面,有個內心很不好受的插曲——媽媽喝醉番外篇!

其實我很想要走過去關心,只是一直被叫去幫忙的人不是我,畢竟我也不是親生的兒子,感覺起來我像個外人幫不上忙,

想要進去,卻被關在門外,那種感覺蠻差的。

不知道還有多少年可以陪在媽媽身邊,不知道還有多少機會這樣珍惜,想到就難免覺得很鼻酸。

這樣的再見,我一定會很難受,希望不要有這天,希望媽媽可以長命百歲!

-

這是一個很棒的旅行,雖然一開始是因為我只是去幫忙開車的,雖然本來累到沒有很想要去,

卻在過程當中有很多的收穫,雖然有很多不好的感受,但是我也是要學習在每一個時刻把我自己交給上帝,

即使我的內心覺得有些壞念頭,也要把自己交給神!

 

arrow
arrow

   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